2022
EVENT RECAP | 香港X北京 [越界-回忆.实现.变进] 展览开幕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香港建筑师学会策划了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8月29日于首站杭州展出,9月20日转展北京,在蔡冠深文化交流中心·白云馆举行开幕仪式及展出本次活动的展品。
 

 
北京站展览由香港建筑师学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建筑学会协办,以及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董事及首席设计总监丁劭恒先生亦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主持人及论坛回应嘉宾。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来自香港和北京两地的建筑业师,专业院校、跨界文化和设计领域的工作者,专家以及学者。
 

 
开幕式活动除了嘉宾致辞和启动仪式环节,还有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嘉宾展览导赏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通过视频进行致辞演讲,祝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致辞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北京站展览所展出香港及海外单位的作品有40多组,分为3个主题展区,“回忆”、“实现”和“变进”,通过新颖创新的模式,多元化的手法展示香港的发展历程,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每一件展览作品都值得探索和思考,让观众回忆起香港的历时,实现回归时的梦想,展望未来的变进。
 

▲活动策展人林云峰先生为观众及嘉宾进行展览导赏介绍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在北京站展出作品Matrixverse,通过碎片重组,让观众回忆香港的点点滴滴。
 

▲思为建筑展品Matrixverse
 
9月21至22日期间,分别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京港建筑学术交流研讨会,就“低碳时代的绿色建筑创新”和“建筑师的素养与职业能力”展开主题讨论。
 
关于本次活动的更多内容分享,可阅读以下链接:
1. https://mp.weixin.qq.com/s/_lIRWUfkoF0k2JXJbZ-4nw
2. https://mp.weixin.qq.com/s/Sd2YS-iHpalUbXY7XXcuhw
3. https://mp.weixin.qq.com/s/Lb46PdKfx8BkCBNRdhESgQ
*可关注公众号留意后续更多精彩内容推送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