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ADARC 講座 - 觀看之道


時間:12月27日 12:45

地點:ADARC ANNEX 2F

 

觀看之道——關於藝術你必須知道的十個重要關鍵字

主講人:宋琛 Vivian Song

 

本期邀得 Vivian 宋琛 女士為我們講述藝術圈有趣的運作與不為人知的秘密。真正認識Vivian,應該是在波蘭華沙聽蕭邦鋼琴獨奏會的某個時刻。自此很喜歡聽她說藝術圈的野史與趣事。

 

Vivian 曾擔任廣州文化商業地標K11的藝術總監。聚焦於中外藝術史研究與中國當代藝術市場的觀察,Vivian對藝術品的製作、採購、交易、市場化運作有獨特見解。

 

如果對這些領域有興趣,歡迎前來我們ADARC廣州工作室一起參與學習交流。

 

——ADARC 設計總監 丁劭恆 博士 (Dr.Allan Ting)

 

《觀看之道》是對我影響深遠的英國著名藝術評論家約翰•伯格的著作之名,他說“我們觀看事物的方式,受我們知識與信仰的影響“,翻譯成知乎體,概指一個人的氣質,藏著他讀過的書,走過的路,愛過的人。藝術史為我打開解讀世界的瑰麗之門。來自藝術的創意與革新對建築、設計、時尚行業的影響日益深遠,交叉與融合趨勢漸盛。本次的分享,我以十個關鍵字的形式,組合成一把可以切入到很多人覺得”高深莫測“的藝術領域的鑰匙,以期讓更多的人去打開藝術之門。它會提綱挈領,但它不會空泛說教,更重要的是,當我旨在推動它的跨界聯動時,所引發的懷疑與討論。

 

——宋琛 Vivian Song

 

△ ADARC ANNEX

 

思為建築系列講座 | 往期精彩回顧

ADARC SHARING | 分享會 城市更新與活化

ADARC LECTURE | 講座 文化地標與都市再生

ADARC LECTURE | 講座 聲音涵洞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