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VENT RECAP | 香港X杭州 [越界.在地] 展览开幕&研讨会

在步入2022年之际,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第25年。在这个极具历时纪念意义的一年,香港建筑师学会策划主办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成就展,先后在杭州、北京、纽约及香港进行巡回展出。
 


杭州作为首站城市,由香港建筑师学会与杭州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展览于杭州集生活、艺术和商业综合体的天目里,从8月29日至9月10日期间展出,并于8月30日上午在天目里南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李家超,杭州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钱向东会长,杭州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王国钰,为展览开幕致辞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董事及首席设计总监丁劭恒先生,作为导览带领一众领导及建筑师参观建筑展。



 
▲丁劭恒先生与嘉宾讲解及交流
 

 
▲思为建筑参展作品-Matrixverse碎片重组中解读香港
 
开幕式当天下午,进行了“越界”和“在地”为主题的研讨会,香港以越界M3-Beyond Territories: Made、Make、Making(回忆、实现、变进)为主题;杭州则以在地3L-In Place:Local、Civil、Global(地方的、生活的、世界的),给观众带来一场别出心裁的两城对话。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纪念活动,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两地业界专家、学者、艺术人士等,共100余名嘉宾和20余位城市更新领域专家,以演讲和研讨对话的形式展开交流。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丁劭恒先生,作为第一环节的主持人,为研讨会拉开序幕。
 

 
重要主题演讲嘉宾
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发表主旨演讲“浑然天成,自然生成”;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 李存东先生,发表主旨演讲:发挥专家智库作⽤,助⼒城乡⾼质量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房屋局局长何永贤女士,通过视频会议,发表主旨演讲“越界·在地”。


▲重要嘉宾主题分享
 

主题分享
 
Goa大象设计总裁陆皓先生介绍了“鲜活社区”理念;深规院城市设计与公共艺术促进中心主任刘磊先生,阐述城市空间与公共事件规划的顶层战略和系统性思考;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教授王欣先生,分享了古典园林观念与营造方法研究;line+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朱培栋先生,提出“建筑是撬动社会发展的工具和触媒”; 希慎兴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宜女士,分享了混合功能社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现实样本;Gad合伙人及设计总监张微先生,展示了较小规模城市中,宜居场景的系统性设计;巴马丹拿集团董事叶庆霖先生,分享城市人居设计和规划的独到见解与思考;康渊集团总经理施君先生,分享琉璃、珐琅、铜等材料在当代建筑中的艺术潜力;GROUNDWORK元新建城创始人阮文韬先生,展示了建筑设计驱动社会创新、促进共融设计的积极作用 。
 
 

▲建筑师嘉宾主题分享
 
在研讨会第二环节,各位演讲嘉宾精彩绝伦的主题分享后,主持人丁劭恒先生与演讲者及回应嘉宾开展了座谈研讨,围绕研讨会的主题“变进”和“回忆”各抒己见。
 

 
本次活动共有四场学术论坛和十余场学术研讨交流会。
 




▲丁劭恒先生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发表学术分享及座谈研讨
 
关于本次活动的更多内容分享,可阅读以下链接:
1.https://mp.weixin.qq.com/s/Og7pxWpDb6Tckfyw_nEYJA
2.https://mp.weixin.qq.com/s/Og7pxWpDb6Tckfyw_nEYJA
3.http://xhslink.com/Dyusjj
4.https://mp.weixin.qq.com/s/WumxsnMsWInI6LydKuyYpg
5.https://mp.weixin.qq.com/s/Lsvf5G10Jjy80wgZjfwJHA
6.https://mp.weixin.qq.com/s/On7dkDOvqlqqPa42ixzQZw

*可关注公众号留意后续更多精彩内容推送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