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ADARC【思為建築】榮獲 IAF 年度最佳建築大獎

IAF年度最佳大獎 X ADARC【思為建築】 

 

鋒建築節最佳公共類建築大獎

 

IAF鋒建築節由廣州設計周攜手美國建築師協會(AIA)、新包豪斯設計精英大師協會(NBEV)、ACTIVE HOUSE國際聯盟、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等國內外建築領域學術組織、平臺發起。

該項目是呈現全球建築師、設計師優秀作品的國際賽事。在這個不斷變化的世界裡,鼓勵建築師用獨特、唯一且原創的建築語言來表達個人風格鮮明的創作和思考,用獨具匠心的方法賦予建築更多的藝術和想像力,給設計作品更多改變未來的可能性。

 

 鋒建築節評審團 © 廣州設計周

 

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包括日本的藤本壯介、佐藤吉彥、荷蘭的Mark Hemel、華南理工孫一民院長等一眾專家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經過多輪嚴格評審,ADARC [思為建築]三個文化建築項目從近千個參賽作品中一躍而出全部獲得大賽優勝獎,其中1個項目還獲得賽事最高榮譽--最佳公共建築大獎,卓越的設計備受評委和業界的肯定。

 


 

AWARDS #

 

ADARC 思為建築【廣東里湖文化中心】在2020廣州設計周首屆IAF建築設計大賽終極評審中,從785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大會最高榮譽“ Best of best 最佳公共建築大獎”。建築師們默默耕耘、努力不懈,終將開花結果。

 

2020鋒建築節-最佳大獎頒獎

 

這個業界崇高的榮譽,是向ADARC【思為建築】設計團隊:一群熱愛建築,深耕文化和公共領域、不斷開拓的年輕建築師最鏗鏘有力的認可和鼓勵。

 

                                 廣東里湖文化中心獲最佳大獎

 

【廣東南海文化中心】和【順德清暉園及古城保護與城市更新規劃】榮膺“2020IAF鋒建築節公共建築類 及綜合類別· 優勝獎”的殊榮。

優勝獎頒獎環節

 

 

# CEREMONY #

 

ADARC [思為建築]設計主管魏偉濤先生、項目主管詹猛先生代表出席在頒獎典禮上分享獲獎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思考。

 

建築師魏偉濤先生在做項目分享

建築師詹猛先生在做項目分享

現場座無虛席

 

同場出席嘉賓有廣州設計周發起人張衛平先生、廣州設計周CEO賀文廣先生、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設計史學者、《裝飾》主編方曉風先生、中國建築學會(Active House)主動式建築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郭成林先生。

 

 


 

# Project #

 

獲獎項目 · 1

广东里湖文化中心  - 梦里云山故乡水

Li-hu Cultural Center

 

廣東里湖文化中心,夢裡雲山故鄉水 – ADARC [思為建築]設計方案在詩意與理性之間努力尋找屬於這片土地的劃時代建築。致力修復和重建人與自然的關係,以雲山、故里為時空,水鄉、大地為人文載體,建立柔軟、典雅、具時代氣息的新水鄉人文空間。

ADARC [思為建築]拒絕透過以稀奇古怪的形體吸引眼球,設計回歸理性而不失恢弘。整體空間宣導開放、時尚、創新、親民的精神,反映南海裡水的時代面貌與文化內涵、體現世界水準的前瞻性與獨創性、實現功能與文化底蘊極具內涵的完美結合。

 

 

獲獎項目 · 2

广东南海文化中心 - 云里梦 山中翠 灯湖畔 田中央

Guandong Nanhai Cultural Center

 

在宣導可持續發展的今天,ADARC [思為建築]在廣東南海文化中心項目中,承傳珠三角桑基魚塘獨特地域生態文化成為本案城市設計和景觀設計的核心精神。結合這種當地的生態特色,ADARC [思為建築]打造新一代海綿城市為切入點,在城市設計和景觀規劃上廣泛探討了【塘+基圍】的素材,在設計上連貫的運用了這種最本土的“雨水花園”,結合都市農業的宣導,為南海城市核心片區創造一個具示範性而生趣怏然的都市生態主題文化綜合體。

 

 

獲獎項目 · 3

清晖园片區城市更新规划-留屋 留人 留故事

Shunde Qing-hui Garden and Historic Town Center Preservation and Urban Regeneration

 

位於大良歷史城區核心的清暉園,作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廣東四大名園之一、嶺南園林代表作,具有崇高的歷史文化價值,亦是順德人感到自豪的身份認同,是世代順德人的集體記憶。項目的策劃、規劃、設計、實施力求平衡各社會持份者的要求和願景,同時關注發掘城市土地的價值,將歷史文化與旅遊產業有機結合,創造具有順德文化特色、新舊共生的文旅活力。規劃目標旨在為市民創造優質的文化及經濟生活載體,令城市具有可持續發展的優勢。以清暉園為核心的大良歷史城區,通過優秀的保育與更新發展,必將成為順德最具份量的文化門戶,為順德長遠的發展奠定堅實的文化和經濟基礎。

 


 

# EXHIBITION #

 

上述獲獎項目悉數亮相在12月3-6日的年度盛典特別策劃版塊——“2020IAF鋒建築節專題展”。展區借用“旋渦”的設計概念,近5米高的建築圖版展架,直觀呈現建築師的先鋒思考!觀者如同行走在巨大的迷宮,仿佛在領略一場建築漫遊!

 

观展现场


 

*部分內容和圖片摘自廣州設計周 。

 

閱讀更多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click.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