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香港大学 x 思为建筑 : 启蒙+抽象
筑·梦
香港大學 x 思為建築






春回大地,紅棉盛放,3月8日,香港大學建築學院的碩士研究生青年住宅小組在Prof. Andy Au歐暉教授的帶領下,造訪ADARC【思為建築】廣州工作室,與一眾青年執業建築師就青年公寓、社區建設、都市遺落空間及建築學的人文與公共價值等課題進行學術交流與互動。


Dr. Allan Ting 丁劭恒博士,香港資深註冊建築師,美國德州大學建築和房地產雙碩士,前香港P&T巴馬丹拿國際合夥人,現ADARC【思為建築】主持建築師,發表了題為Enlightenment + Abstraction 【啟蒙與抽象】的演講,與一眾師生、建築師、業界朋友分享了近年在公共建築領域上就建築的形而上本質進行探索與抽象的有趣案例和經驗,也與學生們一起熱烈討論、交換關於當代中國高密度城市帶來的社會和環境問題。


講座與學術交流分享會課題有趣,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對城市、社會、族群、生態和生活模式等邊緣性議題有碰撞性的切入和探索,不少觀點引起與會人士反思及熱議。



ADARC 團隊在交流分享會現場以小型展覽的形式向港大的師生展示了工作室近年關於當代建築學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作品。

更多资讯,请浏览ADARC-活动-讲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