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当代越南建筑观察评论-武重义事务所
感谢香港建筑中心及香港建筑师学会邀请ADARC思为建筑设计总监丁劭恒先生担任主题为当代越南建筑观察及评论讲座的主讲嘉宾。此次讲座探讨了当代越南建筑实践以及分享武重义工作室的作品。





据说,人类95%的思想都是关于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信息泛滥把人类意识焦点从大自然转移到互联网世界。在每天的工作时间中,我们会留出2个小时的冥想时间让每个人进行独立思考,观察和理清自己的思绪,保持镇静,减少欲望,培养创建连接人类和自然的建筑所需的意志和灵敏度。-武重义

关于武重义和VTN

武重义,他在越南贫困山区出生和长大,从小与竹子亲密接触,小时候住的都是用竹子和泥土混合建成的房子,而且他从小就勤劳好学,懂得用竹子制作各种手工艺品,比如竹篮、竹帘等,然后卖了贴补家用。他感觉自己理解竹子,热爱它并想从事与竹子相关的工作。长大后于名古屋工业大学学习建筑设计,受导师Naito Hiroshi教授(Naito Hiroshi教授以木结构征服了世界)的影响并获得灵感。毕业后他重返越南,2006年开始设立【VõTrọngNghĩa Architects 】,简称VTN ,即武重义建筑设计事务所。2007年,武重义获得越南建筑师协会的国家建筑师奖,同年又获得美国国际竹建筑设计竞赛二等奖。2015年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客座教授,现今任广岛工业大学的客座教授,被列入了Pritzker Prize的候选名单,并获得了评委们很高的评价。他利用竹子等环保材料,创作可持续建筑,让廉价的竹子贴近了人的日常生活。

VTN的建筑不论是对竹材的处理、施工或是对竹构造的研究都在国内外获得很高的评价,也因此赢得了多项国际荣誉及奖项。同时,他还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2014年世界青年领袖之一”。几年之后,他开始实践绿色项目,不仅包括了景观植物的利用,还包括为建筑设计绿色立面和屋顶的生物表皮,致力于将绿意重新妆点于越南的都市环境中。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