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建筑师的旅行视野- 活动预告


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年轻时,对欧洲进行旅行,目睹此间雄伟的建筑,感受其场所精神,让他储蓄了“能量”,故此“旅行造就了人,也造就了建筑师”,是次羊城读书会成立八周年庆典讲座,邀请到ADARC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总监丁劭恒博士 、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案研发中⼼总监建筑师廖健华先生在言几又书店设坛讲学,探讨建筑师的旅行视野。
 
主题    :混凝土与木建筑之旅程
主讲人:丁劭恒

承认对自然美景、壮丽河山有时真的会无动于衷;缺少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景色如何凄美,于我又何干呢?造物主创造了天地所有,一草一木皆平凡而不凡,美景当前,平常心接受和欣赏就够了。所以,从来没有认真想过旅行的意义,有必要吗?一切因人而异,没有必然,也没有普遍;反而有时会思考,如果自己不是建筑师,我会如何对待旅行,我的视觉会是怎样,我还会这么喜欢旅行吗?既然作为建筑师,与土木结缘,就应与土木惜缘。所以,我的旅行视觉更偏向关注人、建筑、自然这三位一体的微妙关系。


丁劭恒博士

ADARC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 设计总监 

香港政府注册建筑师 

香港建筑师学会专业会员 

香港建筑中心永久会员 

香港建筑师学报编委 

中国建筑设计年鉴编委 

广州羊城设计联盟会员 

工商管理博士/法国巴黎 

建筑学硕士/美国德州 

房地产学硕士/美国德州 

建筑学学士/美国德州 

 

丁劭恒博士为香港 ADARC 思为国际建筑师事务所设计总监,立志投身于对当代艺术、建筑、和社会的持续研究。丁博士先后以主创设计师及合伙人的身份任职于美国、英国及香港多间世界一流建筑设计事务所。丁博士曾作为亚太区具有 150 年历史、规模最大的建筑设计事务所—Palmer and Turner(巴马丹拿)香港总部的设计董事、合伙人;在超过 20 年的执业生涯中,于香港及亚洲地区主持设计了众多获奖无数的当代建筑艺术精品。丁博士本人及其作品曾荣获香港建筑设计界最高荣誉之一的建筑师学会 HKIA 年奖、香港杰出青年建筑师奖、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苏格兰芝华士 18 文化建筑师奖、香港Perspective Global 优秀公共建筑师奖、美国建筑师协会 AIA 年度最佳公共建筑奖等极具权威及公信力的国际奖项;其作品和论文也广泛发表于国内、国际众多专业及学术媒体。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