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Forum Preview | 首屆【設計為民生】高峰論壇

“對於幾無可避的環境災難、社會不平等、貧困、地球資源枯竭及肆虐的‘新冠’,我們建築師應該做些什麼?” 著名建築師赫爾佐格在2020年拋出了一個引發廣泛關注的議題。

 

 

對於建築師/設計師回應社會問題的能力與作為,近些年在全球一直都是探討的熱點。回應這個問題最有力的答案出現在中國的武漢。雷神山醫院和火神山醫院,成為武漢扭轉抗疫局面的關鍵節點,成為當代建築史上的奇跡。

 

以此為發軔,廣州設計周聯合創始人張衛平發起首屆以“設計為民生”為主題的高峰論壇,ADARC思為國際建築師事務所創始人及設計總監丁劭恒博士(Dr. Allan Ting)受總策劃Artslink藝珀創始人宋琛邀請,從各自不同領域呈現和回應這個議題的行動與實踐,從而詮釋論壇使命:設計的最終目的是造福與民!

 

 

丁劭恒博士的建築作品一直致力於在詩意與理性之間探索恰如其分的平衡。設計哲學遵從以人、文化及特定場所建構的特殊價值觀和理念,以東方人文要素為創作語境。丁劭恒于美國德州大學研究院修讀建築學,曾以設計主創及聯營合夥人身份任職于超過150歷史、在世界享負盛名的P&T巴馬丹拿建築設計集團香港總部。2005年創立獨立工作室ADARC思為建築,深耕公共文化建築。為人熟悉的代表作品包括香港西九龍城市綜合體,順德演藝中心及音樂廳,清暉園歷史城區保育及城市更新,羅浮山水博物院以及和華凱德希爾頓酒店等。近年获得的设计奖项包括香港建筑师学会HKIA年奖、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美国建筑师协会AIA图书馆设计大奖、CTBUH世界最佳高层建筑奖、苏格兰Chivas大中华区文化建筑师奖等。

 

張衛平,工學學士,工商管理碩士。廣州設計周聯合創始人,哲品ZENS品牌創始人,廣州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會長。從事設計相關行業25年,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設計及創意產業發展,包括設計營商、設計驅動產業升級,宣導設計為民生。

 

宋琛,藝術史碩士,超過15年藝術專業領域行業經驗,歷任廣州K11藝術總監,南方出版傳媒集團《收藏/拍賣》創刊人及總編輯,匯正藝術空間首席運營官。在完成廣州K11藝術品配置的整體打造後,再以策展人視野打造順德藍舍藝術酒店,以此延續其將藝術的創新與美帶入公共空間的理念與實踐,促進藝術與建築和設計的跨界融合。“媒體人”是其多元化的另一面,在2020年聯合廣州設計周推出重磅論壇“設計為民生”,任論壇總策劃及論壇主持。 

 

*部分內容摘自廣州設計周 /  論壇策劃人 宋琛女士

 

閱讀更多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click.
 

 

 
更多資訊,請瀏覽 思為建築 FORUM 預告 | “設計為民生”高峰論壇
 
更多資訊,請瀏覽 廣州設計周- “設計為民生”高峰論壇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