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 UABBHK2019 城市可宜居性 研討會

 

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香港展場的重要活動,【LIVEABILITY - CHINA PERSPECTIVE】/ 城市可宜居性-中國視覺研討會將於本月11號下午,在香港南豐紗廠/雙年展會場舉行。

 

今年圍繞城市身份識別性,宜居性、可持續發展、低碳社區、都市再生等方面,探討城市發展的現狀、未來、及可能性,研討會將聚焦大灣區城市群在這些方面的思考和討論。

 

時間: 2020.01.11, 2:00pm

地點:香港南豐紗廠/雙年展會場

 

UABBHK + SYMPOSIUM活動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ARCHITECTS)、香港規劃師學會(HONG KONG INSTITUTE OF PLANNERS)、香港設計師協會(HONG KONG DESIGNER ASSOCIATION)、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聯合協辦。

 

LIVEABILITY – CHINA PERSPECTIVE 研討會由Dr. Allan Ting 丁劭恒建築師策劃、統籌及主持。這界UABBHK SYMPOSIUM邀請了來自香港、深圳、廣州等大灣區超級都市群的規劃、建築、智庫、學界、媒體等嘉賓,以多角度、多視點、多層次的方式展開討論。針對城市的身份認同與宜居質量,研討會冀為灣區城市群發展尋找選項及路向,尤其是為香港所處的國際競爭位置和當前遇到的問題進行集思廣益、謀劃願景。

 

報名方式:掃碼登記

 

 

Moderator 主持人:

 

Guest speakers 嘉賓:

關於 UABBHK

 

 

「2019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由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辦,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設計師協會協辦,於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3月15日,在荃灣南豐紗廠(主要展覽場地)舉行。

 

 

 

展覽名為「2 x 2(二城二):意像城創意,以Roger Wu (胡燦森先生) 為首的策展團隊希望透過想像(IMAGINATION)、創意(INNOVATION)及科技(TECHNOLOGY)三項元素,從城市的傳統、文化及社會脈絡出發,跳出傳統框架大膽地設想城市發展的可能性,並運用嶄新的科技方案,發掘與社會一同進步的方法,激發當代及新一代的想像力,共同建設我們理想中的宜居城市。

 

展覽及開幕現場

△左:ADARC 思為國際設計總監 丁劭恒博士Dr. Allan Ting

右:UABBHK 總策展人 胡燦森先生Roger Wu

 

策展人語

△上下滑动查阅更多

 

△策展團隊和布展團隊合照、布展花絮

 

 

*本文经整理,部分内容/图片转载自uabbhk.org。

 



更多資訊,請瀏覽 UABBHK-可宜居性研討會
loading...